OA

燕东微电子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

  2018年4月,盐城高新区投资集团参股北京燕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金额4亿元,占股7.53%。

  北京燕东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隶属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6.85亿元,为北京市国资委下属的二级国有控股企业,为国内知名的集成电路制造和整体方案提供商。股东包含北京电控、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亦庄国投、京国瑞、盐城高新、电子城高科、长城公司。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芯片设计、制造、封测、半导体器件加工制造以及为集成电路整体方案提供全链条生产、制造的技术服务。产品包含功率半导体、声光电传感器、声光电ASIC和高可靠器件四大产品门类数百个品种,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家用电器、声音传输、电源管理、航空航天等领域。

  公司坚持More than Moore发展方向,专注细分市场,做精做强,以打造国内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平台为起点,在4吋晶圆生产线、6吋晶圆生产线以及封装线的基础上,于2019年投资建成国内首条基于国产核心装备的全自动智能化8吋芯片生产线,为燕东公司打造以晶圆生产为核心的坚持IDM模式、实施CSMD产业布局、成为卓越集成电路制造和整体方案提供商注入强劲动力。

  目前,公司形成了以亦庄经济开发区120000平方米厂区为主,酒仙桥、密云和四川广义各有侧重、相互配合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空间布局。2016年至2019年公司快速发展,连续获得中国半导体协会颁发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功率器件十强企业”称号,属北京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