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粽叶飘香 共度端午”——盐高投集团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盐高投集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包粽子、制香囊习俗,丰富全体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盐高投集团于端午前夕开展“粽叶飘香 共度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粽叶飘香,职工同志们纷纷动手制作粽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

图片2.png

  萋萋苦艾纳香囊,传承千年未泯香。佩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小小香囊既承载着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又象征着福泰安康。活动现场,职工同志们以艾叶等为原材,外包以丝布,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作不同形状,一个个香气宜人的香囊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大家举着自己做的香囊拍照留念,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3.png

  近年来,每逢传统节日,盐高投集团都会为职工同志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手缝香囊、制作粽子活动,让职工同志们了解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让职工同志们感受到了集团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