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

1.jpg

  为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科学谋划2022年国资国企工作,12月23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和存在的短板不足,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各条线领导客观分析了国资国企现状,对2022年工作献计献策,谈观点、列举措、谋发展,各尽其智、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王强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国资国企工作,梳理总结了2021年“十大工作亮点”和国资国企“十件大事”。

  王强指出,谋划2022年工作,首先要认真研究如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真落地快落实、推进国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推动国企与央企及省内外国企合作、系统性加强国资监管、防范风险等全局性重大问题。

  王强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抓重点、抓具体、抓落实。工作推进要清单化,全面梳理“两非”“两资”清理、逾期款项清收、培育上市企业、优化国资监管等事项清单;考核工作要差异化,各项考核要更加精准合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专项检查要常态化,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提高监管效能,将市委市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素质提升要具体化,着力抓好人员培训,提高机关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王强要求,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争一流创特色。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机关党建特色亮点。建立市县联动机制,提高宣传工作水平。加强学习调研,提升工作质量。造浓团结干事氛围,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

  王强强调,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深化国企改革、服务经济发展、加强国资监管、全面防范风险、抓好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我市国资国企工作再登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