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盐高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国企新篇章

  

  来源:盐高投集团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

  11月1日,盐高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连宽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刘连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刻解读,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市、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精神。

  其后,集团党委委员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将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图片2.png

  最后,刘连宽发表总结讲话,并对集团年前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刘连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集团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就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结合起来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坚持以上率下学,集团班子领导、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坚持联系实际学,以报告为纲,向实践问计,不断增加知识储备,用扎实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三要求真务实、高质高效,推动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集团牢记嘱托、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坚持以服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围绕三大主业,重抓市政、新能源、地产、产业金融投资、金融服务和资产运营六大业务板块,着力形成更科学合理的现代企业制度,做到经济效益明显提升,抗风险能力有效增强,实现“五高五新”美好愿景。

  最后,刘连宽要求,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按照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集团经营工作融合起来,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资金保障、产业招商、资产运营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国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