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高站位严守内审防线 高质效开展财务互审

  

  来源:盐高投集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集团财务管理基础、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强化内部控制制度,及时发现并解决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根据集团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和要求,集团于4月21日抽调8名财务部、审计部业务骨干组成审计工作小组,开展集团18家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互审工作。

1.png

  本次财务互审重点围绕重大政策执行情况、费用管理情况、奖金(津贴)发放情况、会计核算规范情况、会办事项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制度健立健全情况等方面开展互审工作,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有效发挥了审计部“经济体检”的作用。

2.png

  下一步,审计工作小组将对检查出的各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如实反馈互审工作情况,并迅速整理问题清单进行交办,对整改情况跟踪督查、定时通报。同时,集团将根据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优化完善长效常态管理措施,促进规范财务收支行为,提高集团财务核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