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盐高新集团新能源公司举行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盐高投集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

  5月31日,盐城高新区投资集团新能源公司供热站举行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通过以“战”代训,着力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供热基础。

  本次演练是按照今年工作计划安排,结合《高新区供热站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要求,模拟供热站天然气发生泄漏后的作出的紧急处置反应。听到“报警”后,运行班长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检测排查,“发现”厂房内天然气管道法兰泄漏,当即迅速关闭燃气主阀门,同时进行排风处理。随即,启动应预案流程,逐级上报事故情况。通过信息传递、警戒疏散、浓度检测、设施抢修、恢复供气等一系列模拟操作,有序有效地完成了应急救援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盐高新集团新能源公司负责人范浩进行现场点评,并要求相关管理人员、运行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规范管控供热运行,严格落实天然气操作规程和现场安全防范措施。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应急反应速度要更快,现场处置措施要更精准。

  该公司通过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供热站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让广大员工充分掌握了天然气预警应急知识,为常态长效抓好安全生产,高效处理突发紧急事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