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盐阜大众报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9日在盐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2名,候补委员8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生态宜居人居环境;蹄疾步稳拓展改革开放新空间,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两山”理论实践新路径,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伟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十年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两个确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两个确立”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必须全面贯彻的重大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常悟常进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发展紧迫感,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工业强市、创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法治盐城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九个新篇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全会指出,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强富美高”重大指示要求、赋予的“三大光荣使命”结合起来,与省委对盐城提出的目标定位和殷切期望结合起来,与盐城的发展阶段、市情实际结合起来,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坚定不移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着力建设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宜居之城,走出一条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彰显盐城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聚焦堪当重任,锻造敢为善为的过硬队伍;坚持大抓基层,构建严密高效的组织体系;突出常态长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盐城,确保党始终成为盐城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盐城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的决定》和《中共盐城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