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来源:盐阜大众报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

   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议程紧凑、会风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团结奋斗的目的。这是一次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宣示,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重要部署,是一次激发担当、团结奋斗的全面动员。

  过去一年,在一系列困难挑战、一次次大战大考面前,市委常委会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生态宜居人居环境;蹄疾步稳拓展改革开放新空间,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两山”理论实践新路径,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要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市委根据省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向全市发出了奋力谱写“九个新篇章”的动员令。我们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谱写工业强市新篇章;要准确把握科教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奋力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要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本质属性,奋力谱写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新篇章;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必然要求,奋力谱写法治盐城建设新篇章;要准确把握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重要特征,奋力谱写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新篇章;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奋力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要准确把握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内在要求,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篇章;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动力活力,奋力谱写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新篇章;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内涵,奋力谱写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新篇章。

  “九个新篇章”,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盐城现代化建设的工作重点。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谱写“九个新篇章”,以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奋进姿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全面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关键举措,是竞逐新赛道的重要抓手。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重点是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绿色制造之城;是坚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建设绿色能源之城;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绿色生态之城;是坚持“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绿色宜居之城。实践证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是市委从全市目前的发展阶段、市情实际出发,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坚定不移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走出的一条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彰显盐城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办好盐城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聚焦堪当重任,锻造敢为善为的过硬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构建严密高效的组织体系;要突出常态长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盐城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党始终成为盐城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做好各项工作关系到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的奋进号角。我们必须不负时代、勇担重任,必须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必须不忘初心、竭诚为民,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上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