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筑牢思想防线 永葆廉洁本色 盐高新集团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盐高投集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盐城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岗位廉洁走深走实。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组长倪同群到会作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为传达市、区“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上廉洁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瑞红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身边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教科书。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表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牢牢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到廉洁在岗、廉洁用权。

  随后,徐为以“增强纪律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结合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洗涤灵魂的廉洁党课。

  徐为指出,要以高度的清醒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不碰纪律规矩“高压线”。要严格自查自纠,从严从实整改,坚决克服党性锤炼不过硬、自身建设有短板、制度执行不够严实等源头性问题。

  徐为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严肃纪律守底线,做到坚持自警自省不踩红线,正确行使权力不越规矩,严格廉洁自律不谋私利。要务实担当勇争先,以勇立潮头的拼搏意识全力争先进位,以担当作为的攻坚意识加速爬坡过坎,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意识奋力冲刺“双过半”,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徐为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把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扛在肩上。要恪尽职守、真管真严,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动真碰硬、敢管敢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违法违规问题坚持从严执纪问责。要标本兼治、长管长严,加快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以制度的建设和执行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倪同群结合盐都区近期查处的案件,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讲,并就抓好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工作人员拒腐防变能力,提出具体要求。

  倪同群强调,盐高新集团要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显化于载体、明确到工作项目,把责任传导到、落实到各层各级、各个具体岗位,形成责任层级分担、上下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着力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明确职责权限,规范工作流程,主动排查和堵塞廉政风险点。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严守规矩,常怀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纪律底线不可触碰,坚持谨言慎行、用好公权。

  孙瑞红在主持讲话时要求,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要修好心,以敬畏之心严守权力底线,做到秉公用权不越轨,以自律之心夯实拒腐防变堤坝,做到清正廉洁不变味。要约束行,做事理清法、理、情,生活远离黄、赌、毒,行为管住口、腿、手。要有所为,真正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善为有办法,能为有实绩。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此次“510”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反面典型,以案为鉴、明纪释法,为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敲警示钟、上廉政课,巩固提升了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盐高新集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共同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