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清廉江苏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

  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关键一役,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系统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祛疴治乱、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盐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谆谆告诫,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担当,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全面从严治党盐城答卷。

  牢牢把握政治主动,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十年力度空前的反腐败斗争,成效卓著、举世瞩目,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新征程上,盐城市纪委监委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反腐败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要求,紧紧抓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工作机制,落实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规定动作清单,推动“两个责任”协同发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

  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不动摇。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压倒性胜利还不是彻底胜利,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优势兵力、主要精力用在查办有影响有震慑的案件上,用在查办一案、治理一域的案件上,加大国企、金融、政法、开发区、粮食购销等领域的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持续深化“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区一治理”行动,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严惩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靶向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权力得不到有效制约和监督。要加强类案共性分析、个案深度剖析,摸清症结点、堵住出血点、防范风险点。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推动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监督体系,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军地协同监督等制度,规范基层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对权力监督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坚持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抓紧抓实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教育,打好严查诬告陷害、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等“组合拳”,引导党员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建立“一地一品”廉洁文化矩阵,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快构建清廉社会生态,推动全市上下以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