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盐高新集团一投资项目实现高收益退出

  

  来源:盐高投集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

  日前,盐城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无锡邑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顺利退出。据悉,该项目在历时3年半的持有期内实现的投资收益远超预期。

  邑文电子项目是该集团以股权投资形式参与的基金投资项目。2018年,盐高新投资集团、盐城高新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南京毅达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合作,组建了盐城国达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服务于盐城高新区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优质企业的投资。2019年,国达基金投资了无锡邑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00万元,占股3.33%。

图片

  邑文电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设备及其零部件的制造及研发,以及半导体设备的进出口、维修与翻新。202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30%,并于同年年底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3亿元,项目综合收益显著增厚。今年4月,国达基金适时退出该项目,退出金额6396.66万元,项目综合投资收益率超1100%,实现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产业投资是集团打造的城市运营与产业投资运营平台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集团积极探索‘投资+招商’联动的招商引资模式,坚持以投资促进项目招商,以投资促进产业集聚,通过挖掘、储备更多优质的链主项目、龙头企业,促进集团实现更多超预期收入,助力高新区产业布局更加优化。”盐高新集团投资部部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恪守初心,持续优化投资布局,携手优秀合作方,继续围绕高新区产业链投资、招引上下游优质项目,为盐城高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