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盐高新集团举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盐高投集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

  6月3日,盐高新集团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瑞红出席并讲话。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戚思明主持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开展,盐高新集团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精心组织2023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采用以会代训和“三个一”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看一部应急常识宣教片、上一堂安全法律法规课、办一场安全生产文件学习活动,推进二季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质效齐升。

  孙瑞红在讲话中对集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子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具体要求,确保“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防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上。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集团班子领导责任、安委会监管责任、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亲抓实管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集团重特大事故“零发生”、责任“零缺位”、隐患排查“零漏洞”。

图片

  孙瑞红要求,强化隐患排查,突出市政板块、新能源板块、资产管理板块等重点领域。严格对照实施方案,认真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着力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区盲点,真正做到安全生产隐患“无死角”。要开展应急演练,增强预警能力、处置能力、实战能力。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开展实战化、场景式应急救援演练不走过场、不喊口号,常演常练不松懈,筑牢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防线。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应急常识宣教片《全民应急科普——齐防众安》,进一步增强了处理突发突发事件的知识储备。江苏佳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专家应邀主讲安全法律法规课,为与会者详细解读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入剖析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一步加深了集团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在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学习环节,集团安委会副主任陈超荣领学了《盐都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盐都区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帮助大家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深理解集团安全生产举措和要求。

图片

  本次培训拉开了集团第22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序幕,集团上下将紧扣主题,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造浓“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良好氛围。

  集团安委会领导、安委会成员、各部门安全员、金科咏恒物业公司负责人、智都企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康居物业负责人、江苏佳安安全科技公司安全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