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盐高新集团董事长徐为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

  

  来源:盐高新集团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

  2月2日上午,盐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为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瑞红带领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和有关单位,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节日期间集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关键举措,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生产理念,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徐为一行先后到市政板块的西郊庄园供水施工现场和新能源板块供热站等地,实地察看和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听取各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整改、节假日值班带班安排、防火防盗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

  徐为指出,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冬春两季雨雪冰冻天气叠加,外地发生了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各单位要从外地安全生产事故中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以“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做到安全生产管理与隐患及时排查整改各项工作,看清存在问题、管理短板和风险隐患所在。各施工现场要高度注意现场安全,严厉要求和督查员工戴好安全帽,严格规范临时用水用电。加氢站供热站等大型设备设施要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真正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徐为要求,各单位要以认真、较真的精神状态,举起安全的“敲钉锤”,拧紧安全的“螺丝帽”,敲响安全的“警示钟”。要加强安全宣传引导,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摸清掌握风险隐患底数。与此同时,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春节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徐为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易碎品”,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外地惨痛教训,主体责任再落实,隐患查改再强化,纪律制度再严明,众志成城、合力而为,坚决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集团全体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